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展示学校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26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A306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听取11个院系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述职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师涌江主持并点评。

会上,11位院系党组织书记围绕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政治把关作用、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制度执行以及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述职,总结工作成效,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师涌江对每名院系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一是能够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二是能够发挥政治功能,认真开展基层组织政治建设;三是能够挖掘组织优势,认真凝聚基层单位的工作合力;四是能够注重党建引领,认真推动基层单位的事业发展。同时,师涌江也指出了目前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个别党组织书记对党建工作用心用力不够,抓基层党建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二是部分党组织对新时代基层党建“抓什么、怎么抓、抓成什么样”缺少系统的思考和前瞻性预判,在业务工作和党建的深度融合上缺乏有力抓手。三是一些党组织党建创新不够明显,对一些好的经验做法缺乏深度挖掘,党建引领发展的带动作用发挥不充分。四是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成效不够平衡,抓基层党建的工作重点不够突出。

针对存在的问题,师涌江对今后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基层强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加强教育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四是强化担当改作风,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